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网红餐厅安全吗?“全民投票查餐厅”走进这家日料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749    评论:0
导读

10月22日上午,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五期“全民投票查餐厅”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参与现场检查。根据前期投票结果,本期检查对象为票数较高的网红餐厅“仙隐小鹿日料”。检查组重点对餐厅信息公示、后厨食品加工过程、仓库食品贮存、专间食品加工、人员健康等关键操作环节进行检查,并查看了三文鱼等进口食品的相关资料证明文件等。现场还采取“你点我检”方式,由市民选择“煎炸过程油”、“味千外卖业务面”、“乌冬面”、“壹号虾排”等食品共4批次进行抽检。

  10月22日上午,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五期“全民投票查餐厅”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参与现场检查。根据前期投票结果,本期检查对象为票数较高的网红餐厅“仙隐小鹿日料”。检查情况通过“中山手机台”全程直播。

 

  检查组重点对餐厅信息公示、后厨食品加工过程、仓库食品贮存、专间食品加工、人员健康等关键操作环节进行检查,并查看了三文鱼等进口食品的相关资料证明文件等。现场还采取“你点我检”方式,由市民选择“煎炸过程油”、“味千外卖业务面”、“乌冬面”、“壹号虾排”等食品共4批次进行抽检。

 

  经检查,“仙隐小鹿日料”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未按要求进行信息公示,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证明等信息。

 

  拆散分装食品的标签与实际不相符,部分食品未标示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

 

  食品贮存不符合要求,冰箱内半成品未加盖保鲜膜在冰箱内存放,部分食品直接放置地面,食品与非食品未分开存放。

 

  制作寿司专间设置不符合要求,未设洗手消毒设备、紫外线空气消毒设备,存在明沟,与直接入口食品无关的非食品或食品原料包装进入专间。

 

  现场执法人员对该餐厅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餐厅进行限期整改。

 

  2021年,中山市计划开展至少100期“全民投票查餐厅”活动,截至10月22日,全市已组织开展82期,直播35期,点击量达56万。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0/27/9526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