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双随机”检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154    评论:0
导读

近日,按照《2021 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安排,咸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食品流通环节经营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近日,按照《2021 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安排,咸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食品流通环节经营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本次检查,依托“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组织实施,随机抽取29家食品经营企业和农产品经营主体,随机选派18名执法检查人员,组成6个检查组,分别对抽取的检查对象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按照食品销售日常监督检查要求,查阅市场主体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供货商资质等材料;现场查看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的标签标识,食用农产品特别是肉类的检疫证明,食品销售区域设置等情况,检查制售项目的现场条件是否符合许可条件和要求。

 

  目前,检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在购进肉制品时,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没有及时索要进货发票,发票信息不完整问题;或没有严格执行散装食品标签标识规定,产地标识未标注到县级,以及标识产地与进货商品外包装产地不符现象;或存在不及时变更产地标识信息等问题。执法人员对以上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双随机”检查工作,有效督促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食品流通科、宣教科供稿)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0/28/9521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