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体系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98    评论:0
导读

为全面排查、有效消除保健食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根据全省特殊食品监管年度重点工作要求,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辖区部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体系检查。

  为全面排查、有效消除保健食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根据全省特殊食品监管年度重点工作要求,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辖区部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体系检查。

 

  体系检查是对已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全面“体检”,通过系统、全面的检查,证实企业必备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体系是否有效运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安徽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通过听取企业情况介绍、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部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机构与人员配置、厂房布局、设施设备管理、原辅料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库房管理、贮运及交付控制管理和检验管理进行系统检查,并现场对发现问题进行指导解决。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要求,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诚实守信意识,严格按照批准注册和备案配方、生产工艺、标签标识等要求组织生产,不断提升质量管控水平,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对体系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踪检查,限期整改,在验收合格后向市局提交整改情况报告。同时,要把本次体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日常监管重点,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努力提高日常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0/29/9515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