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次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348    评论:0
导读

10月29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次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

  10月29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次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

 

  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主持,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研究机构、食品检验机构、高校、协会、新闻媒体、食品安全专家,省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21年1~9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评价性抽检情况;食品安全专家对抽检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对主要风险和形成原因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防范风险隐患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食品行业协会代表就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措施;省局食品相关处交流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经验,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达成共识。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得到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要提高抽检的靶向性,不断提升风险发现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抽检发现问题隐患,找准薄弱环节,强化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努力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要完善会商机制,推进会商交流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和治理水平;要充分发挥食品行业协会作用,搭建起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桥梁,加强行业自律,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02/9581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