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从“消费终端”追溯到“销售前端”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进口冷冻食品进行全链条管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浏览次数:622    评论:0
导读

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管控要求,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在取得保供应、稳物价执法检查的成效下,10月30日、11月1日,持续开展了全市重点农贸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执法大检查。

  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管控要求,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在取得保供应、稳物价执法检查的成效下,10月30日、11月1日,持续开展了全市重点农贸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执法大检查。

 

  执法人员在对新城区海东路809农贸便民市场的检查中,发现一商户销售的鲜猪肉胴体上未有检疫及检验章,其提供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上所标注的内容与实际不符。新城区海东路809农贸便民市场与该商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针对上述行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城区海东路809农贸便民市场未履行主体责任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商户的违法行为交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

 

  在检查809农贸市场冷库时,发现新城区兴街进膳尽美饭馆存放的冷冻猪去骨里脊6件,批号:34520,生产日期:2020/12/10,产地:西班牙。同时,新城区兴街进膳尽美饭馆的醒肉台上有冷冻猪肾1件,批号:116800009,生产日期:2021/06/18,产地:西班牙。经查验,两批冷链食品在“蒙冷链”系统中无法查询到其相关信息,通过该肉品的进货票据,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层层追溯,发现其供货单位是玉泉区陈青南肉食水产经销部,该经销部未按规定登记备案经销的进口冷链食品。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玉泉区陈青南肉食水产经销部(开泰市场内)进行调查,并在其租赁的万惠冷库中发现有约15吨产地为西班牙的冷冻猪去骨里脊,其中部分批次与其销售的进口猪肾均未向“蒙冷链”系统申报相关信息。其行为违反了《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呼防指通﹝2020﹞139号)的规定。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城区兴街进膳尽美饭馆未按要求查验相关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对玉泉区陈青南肉食水产经销部进口冷链食品未做到批批检,要求其暂停销售、停业整顿。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冷链食品管理,从严从细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安全放心,提高餐饮食品经营使用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传播风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02/9582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