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喝酒安心加倍!来看看这场酒类专项检查行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十一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36    评论:0
导读

为加强酒类市场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保障餐饮消费安全,第十一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的酒类专项检查。

  平时亲朋好友相聚,都喜欢喝上一杯助助兴。那么您喝的酒,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呢?为加强酒类市场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保障餐饮消费安全,第十一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增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的酒类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白酒、葡萄酒及散装酒类产品等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等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经营的酒类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使用药材(药食同源除外)浸泡制成各种自泡酒的行为,是否存在将散装酒与其他有毒有害物质混放等情况。

 

  现场检查结果,本期受检的餐饮单位整体情况良好。执法人员提醒该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有关规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未经许可不得经营销售自酿白酒或泡制药酒。

 

  执法人员介绍,自酿酒、自泡酒风险较大。自酿、自泡酒工艺不规范,缺少必要安全发酵设备、除甲醇工艺及检验检测手段等,酿造的酒容易造成甲醇超标的情况,过量饮用易造成甲醇中毒,甚至死亡。

 

  今年,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的酒类专项监督检查以来,共检查餐饮单位8264家次,其中酒吧、KTV、卡拉OK等场所431家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0份,已全部督促落实整改。专项检查期间,共采样抽检20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餐饮单位酒类监管,督促餐饮单位严把酒类准入关,加大酒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增强消费者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酒类食品消费环境。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04/9575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