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浏览次数:200    评论:0
导读

近日,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与自然资源、农牧、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近日,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与自然资源、农牧、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时间为2021年9月至12月,重点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非法猎捕、杀害、出售、收购、运输、食用、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督促引导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线上线下交易场所强化自律意识,严格管控、杜绝非法交易和利用野生动物行为,形成共同防范和打击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交易长效机制。

 

  按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是结合2021网剑行动,张贴发布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关于大力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通告,对全市野生动物保护重点区域、农(集)贸市场、花鸟市场、旅游商品经营场所、宠物经营单位、冷库以及网络交易平台开展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查处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发布广告的行为。二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与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合发出倡议,向社会各界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逐步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培养科学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和风尚的良好氛围。三是与自然资源、农牧、公安等部门紧密联系,健全完善工作联动机制,探讨解决存在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逐步形成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资源共享,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加强日常监督巡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要求各相关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同时,充分发挥12312热线及12315互联网平台举报电话作用,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对举报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迅速查实、依法处理。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33人次,检查辖区内集贸市场、超市291户次,各类经营单位、餐饮娱乐场所777户次。未发现违法收购、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情况。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10/9561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