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中国肉类协会:“三步走”推进政府重点任务落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4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    浏览次数:741    评论:0
导读

近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的通知》(农牧便函【2021】777号)中对行业协会配合政府开展的若干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肉类协会认真学习并结合行业实际情况贯彻执行。

   近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的通知》(农牧便函【2021】777号)中对行业协会配合政府开展的若干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肉类协会认真学习并结合行业实际情况贯彻执行。

 

  指导企业自查自纠

 

  在落实屠宰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方面,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联系政府、服务企业、促进行业自律的功能,指导屠宰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提升屠宰行业质量安全水平”。

 

  强化行业人员管理

 

  在强化屠宰行业从业人员管理方面,“鼓励和支持行业协会利用专业优势,开展技术和管理交流、人才培训和职业能力评价等工作”。

 

  加强行业运行监测

 

  在加强生猪屠宰行业运行监测方面,“定期组织行业协会、养殖屠宰龙头企业等开展生猪屠宰行业形势分析会商会,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研判养殖量、屠宰量和价格变化趋势,为稳定生猪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提供决策支持”。

 

  为促进屠宰行业高质量发展,《通知》中还提出“要鼓励屠宰加工企业开展养殖、屠宰、加工、配送、销售一体化经营,提高肉品精深加工和副产品综合利用水平。开展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引领生猪屠宰行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上述工作,我会深刻贯彻落实。日前,协会内部组织员工针对肉类产业团体标准研制与推广、肉及肉制品合规生产、全球肉类产销供给发展趋势、肉类食品行业的相关法规及肉类食品高质量发展、畜禽屠宰法律体系建设等课题开展培训。为培养建立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和参与行业管理能力,更好的服务、引导肉类企业,协会搭建了行业交流、成果展示、信息发布等平台,切实助推肉类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14/9641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