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肇庆市《餐饮节约行为规范》《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肇庆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191    评论:0
导读

近日,在肇庆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的联合指导下,肇庆市餐饮酒店协会、肇庆市标准化计量协会在肇庆国际大酒店组织召开了《餐饮节约行为规范》《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审查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制说明及征求意见情况汇报,对标准送审稿进行认真审查,经质询、研讨,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在肇庆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的联合指导下,肇庆市餐饮酒店协会、肇庆市标准化计量协会在肇庆国际大酒店组织召开了《餐饮节约行为规范》《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审查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制说明及征求意见情况汇报,对标准送审稿进行认真审查,经质询、研讨,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定。

 

  上述两项团体标准从立项研制到形成送审稿历时五个月。期间得到了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同志专门指示要抓好标准的研制,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同志亲自指挥协调、督促落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市商贸局服贸科负责人亲力亲为参与标准的起草、审核把关和修改完善,对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和适用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那么,这两项团体标准规范了什么?

 

  肇庆市《餐饮节约行为规范》团体标准规范了餐饮节约行为的指导原则、基本要求、具体要求、宣传引导,对全市实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餐饮消费环境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肇庆市《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规范了公筷公勺的制作要求、配置要求、使用要求、消毒卫生要求等,对餐饮行业规范使用公筷公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餐饮渠道传播,以及倡导文明用餐、健康用餐、安全用餐等理念具有积极作用。

 

  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对肇庆市餐饮行业应“如何提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饮食服务”提供了适用范围广、可操作性强的指导规范,对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政部门监管效率起到积极作用;对进一步巩固提升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有着重要意义。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17/9632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