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州海关查获2吨空箱里的大闸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海关发布微信号    浏览次数:110    评论:0
导读

近日,广州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伪瞒报出口鲜活大闸蟹1批,共计1万余只,重量超2吨。

  近日,广州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伪瞒报出口鲜活大闸蟹1批,共计1万余只,重量超2吨。

 

  此前,南沙海关关员根据指令对一票申报品名为“泡沫箱”的出口货物进行查验。在实施非侵入式过机检查时,海关“智能审图”系统提示集装箱内货物图像异常,呈现出有活体动物的成像特征。此外,由于该票货物用冷藏集装箱装载,普通“泡沫箱”如此“隆重”运输有违常理。现场关员随即对该批货物进行人工开柜查验,发现泡沫箱内载满活体大闸蟹。这些大闸蟹以棉绳捆扎、整齐码放,并放置冰袋用保鲜,现场清点达1万余只。

 

  海关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货主或者其代理人在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出境前,应向口岸海关进行申报;伪瞒报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属违法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18/9626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