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海阳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积极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烟台海洋微信号    浏览次数:538    评论:0
导读

为扎实开展好海阳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避免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8日-24日海阳市组织进行了海参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为扎实开展好海阳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避免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8日-24日海阳市组织进行了海参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在海阳市核电区和留格庄镇共抽检海参12批次,重点检测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代谢物、氧氟沙星、诺氟沙星、培氟沙星、洛美沙星是否超标。本次抽样过程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暂行规定》有关要求,采取现场取样、现场制样、现场封样、全程监督的规范程序,确保了抽检工作的公平性和权威性。

 

  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在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也是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控的有效手段之一,有助于规范养殖生产环节用药,提高养殖生产者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本次抽检结果将成为我市水产品产地质量安全监管的依据。下一步,海阳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加强对水产品产地安全风险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强监测结果应用,防范不合格产品上市,全力保障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1/30/9684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