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471    评论:0
导读

自食品安全宣传周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进行反食品浪费宣传和“减盐、减油、减糖”等科普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主体和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自食品安全宣传周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进行反食品浪费宣传和“减盐、减油、减糖”等科普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主体和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食品安全进企业

 

  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并通过现场宣传、电子屏、悬挂条幅等方式向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宣传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食品安全进校园

 

  工作人员到辖区中小学校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品和食品安全知识图册共200余件。倡导学生养成良好食品安全习惯,拒绝“垃圾食品”,不购买、不食用不安全、不卫生的食品,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流动摊贩、假冒伪劣食品。

 

  食品安全进社区

 

  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大型社区,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光盘行动、公勺公筷、健康饮食”等相关知识。

 

  活动吸引社区居民驻足,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饮食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回答。并提醒居民饮食注意事项,把居民健康饮食、光盘行动等方面知识送到居民身边。现场接受咨询2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90余件。

 

  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

 

  在农村,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传、派发小读本、张贴海报、横幅等方式,利用食品药品科普宣传栏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现场接受咨询10余次,发放食品安全手册和宣传品80余份。

 

  食品安全进平台

 

  为提升网络餐饮食品质量,坚持“线上线下同标同质”的监管思路,积极部署开展网络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人员加强对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监管,督促其积极推广使用“食品安全封签”,定期开展外卖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截至目前,辖区内第三方订餐平台在270余家餐饮店投放餐品封签25万份,培训外卖人员433人次。

 

通过食品安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帮助了广大消费者提升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增强了全社会科学、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意识,让群众深入全面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朋友对食品药品的安全感和参与度,推动辖区食药安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高新区分局将进一步多渠道、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系列举措,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2/07/9792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