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山东商河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全面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1    来源:商河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813    评论:0
导读

为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行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小作坊自律水平,促进食品小作坊健康发展,切实保障食品安全,11月10日至11月17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全覆盖、全链条、全过程”的要求,深入开展全县食品安全百日专项行动之小作坊专项检查行动。

   为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行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小作坊自律水平,促进食品小作坊健康发展,切实保障食品安全,11月10日至11月17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全覆盖、全链条、全过程”的要求,深入开展全县食品安全百日专项行动之小作坊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全覆盖,全面开展清查工作。摸排全县小作坊底数和经营状况,按照“一坊一档”原则,归集相关登记、监管、抽检、处罚等相关材料,建立完善食品小作坊信用档案,确保信息准确、有效。对全县已取得小作坊证的经营单位进行梳理规范,重新界定小作坊监管界线,本次检查中各市场监管所指导现场制售等不属于小作坊的业户陆续注销小作坊证,改为食品经营。我县共有注册登记食品加工小作坊438家,在营279家,已停产或准备注销152家。

 

  二是抓重点,有力开展监督检查。一看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生产设备容器工具是否符合食品生产要求,库房、加工区、销售区是否有效分隔;二看原辅料、食品添加剂和包材是否执行索证索票管理并建立进货台帐;三看是否有投料记录,加工过程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四看小作坊食品包装是否有符合规定要求,生产加工散装食品的,应当在食品容器上采用贴标签或者挂牌等方式标明相关内容;五是看销售记录是否完善。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食品加工小作坊符合省局“六项标准”要求。

 

  三是严整治,规范生产加工秩序。使用规范化表格记录检查情况,如实反映小作坊的生产加工行为,推进必备的、操作性强的质量管理制度的落实。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4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431家次,检查发现个别小作坊存在索证索票不全、环境卫生脏乱差、布局不合理、各操作区域划分不明显、生产加工和销售记录不完善等问题,责令改正162家,停产135家。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抓好试点,以点带面,打造一批小作坊标杆单位,推动全县小作坊转型升级。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2/11/9777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