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领域“双节”前隐患大排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58    评论:0
导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和国务院关于保障食品安全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责,担当作为,在“两节”即将到来之际,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严”字为先,创新开展食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抽检监测”的省级监督检查新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和国务院关于保障食品安全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责,担当作为,在“两节”即将到来之际,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严”字为先,创新开展食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抽检监测”的省级监督检查新模式。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五个专项检查组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监督检查+抽检监测”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方式,坚持检查过程“问题导向+靶向抽检”,查后“风险预警+结果运用”。排查主要产品为具有地方特色的乳制品、含乳固态成型制品、肉制品,还有涉及民生基本需求的食用植物油、酱油、醋。“隐患大排查”即对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全面抽查,对企业终端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检查、检测发现问题除限期整改外,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形成检查结果通报和“行业食品安全形势分析报告”,用检查结果和检验数据有针对性提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督促企业严格管理,诚信自律,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以规范行业,推动自治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项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行动体现,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新思路和新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放心感和满意度,创新了食品安全监管的新手段和新形式,将对有效化解食品产业行业风险,防范区域性食品安全隐患,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2/21/9753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