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池州市贵池区打好监管“组合拳”,筑牢网络餐饮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54    评论:0
导读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践行“四个最严”要求,以开展隐患排查、案件查办为抓手,以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为支撑,以营造安全、放心网络餐饮消费环境为目标,积极打好“组合拳”,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延伸监管触角,全方位推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整治抓深坐实。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践行“四个最严”要求,以开展隐患排查、案件查办为抓手,以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为支撑,以营造安全、放心网络餐饮消费环境为目标,积极打好“组合拳”,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延伸监管触角,全方位推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整治抓深坐实。

 

  一是开展集中行政约谈,把好“审批关”。集中召集“美团”、“饿了吧”、“大众点评”等3家网络订餐平台代理商负责人开展约谈。要求各平台严格审查入网经营户经营资质,认真落实备案、审查登记、公示及抽查和监测等义务,把好“入网”关口。稳步推行外卖封签工作,降低外卖食品配送风险,截至目前已投入外卖食品封签14.5万枚,外卖封签粘贴覆盖率36%。

 

  二是强化线上线下排查,奏好“监管曲”。全面开启“网店+实体店”双监管模式,强化网络餐饮线上问题处置,加强与通信管理等部门协作配合,利用网络、手机APP等开展网络监测,对入网外卖单位逐一进行网上巡查。同步落实“线下”监管,强化对入网餐饮经营户实体店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食品标签虚假标注、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重点治理经营场所“脏乱差”,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260余户,处置“网上证照公示模糊、线上线下店名不一致”等各类问题35个,立案1件,通过线上巡查、线下排查“双管齐下”,实现监管覆盖到位、精准排查到位、快速处置到位。

 

  三是推动餐饮“你我同查”,弹好“协奏曲”。围绕省、市局下发的《“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聚焦第三方平台上订餐数量大、频次高、群众关注度高的“小菜园、新想酒楼”等“网红餐厅”,邀请区人大代表、池州市餐饮(烹饪)业商会行业义务检查员、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开展检查,现场查看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突出“后厨”卫生、库存食品原料、加工制作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重点环节,提升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热情,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食品社会治理体系。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2/24/9876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