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宣城市郎溪县凌笪市场监管所开展腊味制品食品小作坊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06    评论:0
导读

时值腊味制品生产销售旺季,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郎溪县凌笪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腊味制品食品小作坊专项检查。

  时值腊味制品生产销售旺季,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郎溪县凌笪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腊味制品食品小作坊专项检查。

 

  建立监管台账,完善档案资料。全覆盖检查辖区内腊味制品食品小作坊,建立监管台账,要求食品小作坊经营主体按规定提供本年度腊味制品《检验报告》,完善监管档案,鼓励经营主体积极主动批次送检,确保食品安全,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加强宣传指导,引导规范经营。现场对腊味制品食品小作坊整体布局、操作规范、食品标签、网络经营等进行业务指导,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经营主体法律法规意识,引导规范经营。

 

  加强监督检查,筑牢安全底线。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齐全有效、“四防”措施是否到位、标签信息是否规范、台账是否齐全登记、广告宣传是否合法等,督促经营主体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

 

  强化执法办案,打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聘用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从业人员、虚假标注标签信息、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虚假广告宣传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专项检查中,该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经营主体64户次,对2起现场操作不规范行为责令立即整改,立案查处1起虚假广告宣传行为。下一步,该所将结合“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112/27/9868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