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1宗涉进口冷冻水产品未注册“冷库通”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汕头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659    评论:0
导读

1月19日下午,汕头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到我市金平区民生路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检查了3家涉进口水产品经营部。查验水产品经营户是否有落实索证索票和出入库台账,所售相关产品是否持有相关证明文件。

  1月19日下午,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到我市金平区民生路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检查了3家涉进口水产品经营部。查验水产品经营户是否有落实索证索票和出入库台账,所售相关产品是否持有相关证明文件。经检查,其中2家水产品经营部售有鲜活进口水产品,所售进口水产品持有相关报关单和检验检疫证明;1家水产品经营部设有冷库并存有进口冷冻水产品,但该经营单位未在广东省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简称“冷库通”)申请注册账号,未将企业冷库内的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信息录入“冷库通”,违反《广东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的通告》《广东省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加强经广东省口岸入境的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有关事项的通告》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通告(简称“三个《通告》”)》等相关规定,已对该食品经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春节期间,食品市场需求旺盛,疫情传播风险指数进一步提高,在节日来临之际,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冷库企业、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涉冷链食品场所的检查力度,坚决对不按相关规定进行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商户予以处置。请广大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觉按照《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规范》和三个《通告》规定开展相关生产经营活动,如实在“冷库通”上传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信息,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这既是对企业自身安全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一种保障,也是守护我市全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种责任。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1/21/10000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