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东省食品学会召开《预制菜术语和分类》、《预制菜质量安全基础要求》两项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广东省食品学会微信号    浏览次数:66    评论:0
导读

为推动预制菜相关团体标准建设,促进行业规范生产,1月18日下午,针对中检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向学会提交的《预制菜》团体标准立项申请,学会组织召开线上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

  为推动预制菜相关团体标准建设,促进行业规范生产,1月18日下午,针对中检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向学会提交的《预制菜》团体标准立项申请,学会组织召开线上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

 

  参加本次线上审查会的专家及人员包括:省食品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李汴生教授,省农科院农业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吴继军研究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王锋副教授,学会彭红梅副秘书长,中检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崇斌、标准化工程师杨金平、ISO认证审核员林佳琼等。

 

  经过前期调研和征求立项意见等准备工作,本次会议主要邀请专家对《预制菜》团体标准具体内容进行立项审查。会上,姜副总经理向专家汇报了团体标准的立项背景、立项目的及必要性、标准涉及的范围和主要内容、标准相关的国内外情况等。专家们听取了申报情况介绍,对标准范围、标准定义及国外相关标准情况等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指出以《预制菜》作为单个团体标准的名称,范围和内容都过于宽泛,建议形成系列标准,首批立项标准为《预制菜术语和分类》和《预制菜质量安全基础要求》。

 

  专家们认为,目前我国预制菜行业已经初具规模,且范围覆盖了包括餐饮、商超、农贸市场、便利店、电商等多种食品销售渠道,《预制菜术语和分类》和《预制菜质量安全基础要求》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有助于为预制菜相关团体标准奠定基础,进一步完善预制菜行业质量安全制度体系,推动我省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们一致同意上述两项团体标准通过立项审查,予以立项。

 

  学会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民政部印发的《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有序开展团体标准的组织制定工作,2021年至今学会已立项团体标准8项,发布团体标准1项,接下来学会将继续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加强团体标准的推进工作,为会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标准化服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1/26/9979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