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灵芝作原料!广元一企业获批全省首家“药食同源”试点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广元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419    评论:0
导读

2022年1月26日,省市场监管局批复同意四川岚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灵芝作为新食品原料试点生产食品,这是全省首家获批的“药食同源”试点企业。

  2022年1月26日,省市场监管局批复同意四川岚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灵芝作为新食品原料试点生产食品,这是全省首家获批的“药食同源”试点企业。

 

  为进一步完善食药物质管理,加快食药同源产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消费,2021年11月30日,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印发了《四川省开展天麻、铁皮石斛、灵芝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管理试点方案》,明确了我省试点企业可以使用天麻、铁皮石斛、灵芝3种物质作为普通食品原料生产加工粮食加工品、饮料、酒类(配制酒)、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糖果制品、饼干、糕点、蜂产品、罐头等10个类别。

 

  为帮助我市企业尽快启动试点工作,方案发布后,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围绕“精深发展食品饮料产业,加快建设中国食品工业名城”的总体部署,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主动引导服务,规范试点许可,强化监管指导,确保试点成功”的工作思路,并印发贯彻意见。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朝天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多次深入四川岚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学习探讨方案,上门帮助企业解决试点申请难题,指导企业完成了产品标准制定和备案工作。经过市局初审,省局审核,认为四川岚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备灵芝产品生产的条件,符合试点企业标准,并发放了全省“药食同源”首张同意试点的批复。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强化试点企业主体责任,从严督促其按要求组织生产,确保出厂食品安全。同时,把天麻、铁皮石斛、灵芝等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管理试点工作作为2022年的重点工作来抓,指导更多意向企业开展试点工作,从而加快推进我市“药食同源”道地中药材开发利用,助力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1/28/9970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