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宣城市全面推行网络订餐食安封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20    评论:0
导读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预防和控制外卖食品配送中由于人为因素造成食品污染的风险,保障食品安全,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局相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网络订餐食安封签。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预防和控制外卖食品配送中由于人为因素造成食品污染的风险,保障食品安全,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局相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网络订餐食安封签。

 

  一是明确使用范围。食安封签是指为保障食品安全,防止外卖食品外包装在配送过程中被拆启所使用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分为四种基本样式:商家个性版封签、平台通用版封签、商家定制版封签、宣传版封签。在本市范围内从事网络订餐外卖服务均应使用食安封签。

 

  二是明确使用要求。食安封签应当具备使用后无法恢复原状的性能,确保食安封签仅具有一次性使用功能;可以使用个性化标识及广告宣传;食安封签由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外卖食品外包装封口位置或其他合理位置使用,使用位置及使用方法应当避免在不破坏封签的情况下可能接触到食品。

 

  三是明确权利义务。外卖食品配送人员在接受外卖食品时,应当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在配送过程中应当保持封签的完整性,确保配送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消费者在接收外卖食品时,应当在外卖食品配送人员未离场的情况下,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有权拒收食安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

 

  截至目前,各商户个性版和定制版封签已全面使用,饿了么和美团两个平台共投入80万张平台通用版封签。下一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制作宣传版封签投入市场,加大监管和宣传力度,用“小封签”守护网络订餐食品“大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1/29/9962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