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带“血水”的牛排吃了安全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6    来源: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微信号    浏览次数:528    评论:0
导读

很多人吃牛排时会看到有“血水”,会担心不安全。其实,“血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和肌红蛋白,并不是血,能不能吃要分情况。

  “血水”主要成分是水和肌红蛋白。正规原切牛排,表面煎熟后带血水食用,风险很低。调理牛排和重组牛排,建议全熟食用。

 

  很多人吃牛排时会看到有“血水”,会担心不安全。其实,“血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和肌红蛋白,并不是血。能不能吃要分情况:

 

  01 合规的原切牛排如果储存得当,内部不含细菌,只要表面煎熟,即使有血水,风险也很低。

 

  02 调理原切牛排预先经过修整、腌制等处理,重组牛排由小块肉重组而成,它们内部可能存在较多细菌,建议熟透再吃。

 

  选购牛排时,建议大家注意:

 

  1、读标签。若配料表仅含有牛肉,则为原切牛排,半熟也可以吃;若还含有香辛料,则属调理牛排或重组牛排,建议全熟吃。

 

  2、看场所。牛排多为冷链产品,应在正规商超、平台购买,买回家的牛排不要反复融冻。

 

  3、巧解冻。冷冻牛排建议在冰箱冷藏室或微波炉解冻,不要室温解冻。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16/10148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