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内蒙古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冷库负责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2    来源:阿拉善市监微信号    浏览次数:111    评论:0
导读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内蒙古呼和浩特、满洲里多地连续发现本土病例,为进一步加强进口食品疫情防控工作,2月18日,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了全旗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冷库使用单位负责人。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内蒙古呼和浩特、满洲里多地连续发现本土病例,为进一步加强进口食品疫情防控工作,2月18日,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了全旗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冷库使用单位负责人。辖区内54名冷库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17日全盟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我旗7起未经报备擅自购入经营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案件处理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冷库是冷冻肉品进入市场的源头和中转站,是关系全旗人民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抓好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监管工作,对全旗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各冷库使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盟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以7起冷链食品违法案件为戒,持续增强安全意识,自觉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二是各冷库使用单位要加强自查,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和《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冷库进行全面自查整改,严格按要求建立进出库台账,清理冷库内存放过期、感官性状异常、未经检疫检验的肉品,改善冷库卫生环境,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整改完善,将疫情防控措施和法定义务落到实处。三是监管人员要严格案件查处,旗市场监管局在冷库使用单位自查整改的基础上,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旗91处冷库开展新一轮清查整治,切实做到“翻箱倒柜”“清仓见底”,对自查不认真不彻底,仍然存在问题的冷库使用单位进行严厉处罚,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场监管局将切实扛起冷链食品专班职责,加大对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监管力度,不落一库、不落一店,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22/10126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