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香港在进口牛肉、猪肉产品包装中发现新冠病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浏览次数:436    评论:0
导读

据路透社报道,香港当局表示,他们在从巴西进口冷冻牛肉和波兰冷冻猪肉皮的包装样本中发现了新冠阳性,誓言加强对进口食品的检查。

   据路透社报道,香港当局表示,他们在从巴西进口冷冻牛肉和波兰冷冻猪肉皮的包装样本中发现了新冠阳性,誓言加强对进口食品的检查。

 

  这个全球金融中心部署了类似于中国大陆的“动态零新冠病毒”战略,旨在不惜一切代价根除任何疫情。由于新一波感染被证明更难控制,当局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今年每日感染人数急剧上升,周一达到创纪录的 7,533 例,超出了政府的检测、医院和检疫能力。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从一批约 1,100 箱冷冻牛肉中抽取 36 个样本进行检测,这些冷冻牛肉是从巴西海运进口的,共重 29 吨。它发现一个外包装和两个内包装样品检测呈阳性。

 

  它还从一批约 300 箱重约 7 吨的冷冻猪皮中采集了 12 个样本,这些冷冻猪皮是从波兰通过海运进口的。一份内包装样品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政府周一晚间发表文告说:「中心已责令有关进口商处理同批次的牛肉和猪皮。」“此外,中心会加紧抽查同类产品进行检测。”

 

  自 2020 年年中以来,香港一直在监测进口冷冻食品的新冠,并于 2021 年 8 月在鲳鱼包装上和 2021 年 11 月在墨鱼包装上发现阳性样本。

 

  当局表示,新冠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不能在食品或食品包装中繁殖,而且不太可能通过食用食物传播给人类。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建议人们分开处理生食,遵守卫生规定并彻底煮熟食物。

 

  随着对食品进口的检查力度加大,香港在新冠防疫政策上再次追随中国大陆的脚步。与其他国家不同,中国将冷冻食品包装列为传播新冠疫情的风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24/10115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