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2025年海产品将替代猪肉成为国人主要的蛋白质来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浏览次数:511    评论:0
导读

来自SeafoodMedia 2月23日消息,中国将在“十五五”计划中实现海产品生产超过猪肉的目标,该计划到2025年将海产品产量增加到6900万吨,该计划目前正在制定中。

   来自SeafoodMedia 2月23日消息,中国将在“十五五”计划中实现海产品生产超过猪肉的目标,该计划到2025年将海产品产量增加到6900万吨,该计划目前正在制定中。

 

  在第15个五年计划中,到2025年,中国的海产品生产,包括养殖海产品和野生海产品,将达到6900万吨。中国海产品总产量从2017年的6450万吨增加到2020年的6540万吨,在2021年为6570万吨,到2022年将增至6610万吨。

 

  “十五五”期间,海产品生产水平将高于文件中提出的5500万吨猪肉生产水平,猪肉被认为是中国人饮食中的主要蛋白质,今后被海产品所取代具有象征意义。

 

  中国国务院于2022年2月11日发布的一份文件呼吁加大对远程渔业基地的投资。远程渔业基地指的是中国渔业企业在西非、拉丁美洲和大洋洲建设的渔港和加工中心。

 

  同时呼吁对家庭水产养殖采取更严格的环境措施,加强严格规划“潮汐保护体系”,参考中国沿海地区大量的水产养殖设施,建议发展“稻鱼一体养殖”、“大型生态渔业”和“盐碱养殖”,并承诺“优化近海绿色养殖方案”。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28/10097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