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南昌市首个少儿食品安全教育与实践基地正式授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南昌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浏览次数:392    评论:0
导读

为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广科普食品安全知识,2月26日上午,南昌市“少儿食品安全教育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江西省奇鹤食育管理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余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炳钦出席本次活动。

  为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广科普食品安全知识,2月26日上午,南昌市“少儿食品安全教育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江西省奇鹤食育管理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余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炳钦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现场,南昌市食安办与江西奇鹤食育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南昌市少儿食品安全教育与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汪炳钦和江西奇鹤食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水华共同为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授牌仪式后,余锋对南昌市少儿食品安全教育与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把好源头生产关、质量关,同时,要将科学有效的知识带到消费者的认知中去。作为南昌市首个以少年儿童为培训对象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场所,要充分利用这个阵地,广泛推动少儿食安教育,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益。

 

  汪炳钦表示,南昌市“少儿食品安全教育与实践基地”的成立是为了让孩子们从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和科学饮食搭配中了解健康生活理念,增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鉴别能力,强健其体魄。也是南昌市食安办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借力食育教育平台,加强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素养的探索和尝试,食品安全知识从幼儿教育开始抓起对全民提高食品安全素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将为全市食安教育与实践积累经验,并提供可复制的推广模式。

 

  食品安全,关民生系民心,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加入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队伍中来,携手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推动南昌市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再上新台阶。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2/28/10101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