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州食品安全工作会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凉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408    评论:0
导读

2月24日,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州食品安全工作会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和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全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谋划2022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月24日,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州食品安全工作会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和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全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谋划2022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食品安全监管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局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食品安全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持续推进全社会共治共管,守住了不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全州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给食品安全监管带来的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快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之间找到平衡,因时而谋,应势而动,守住疫情防控成果,扩大食品安全向好势头,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正确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给食品安全监管提出的新要求,强化对企业主要风险点的监测预警,及早发现企业风险隐患并依法处置,推动监管关口前移;强化风险分级管理,统筹监管任务与监管力量,让监管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优胜劣汰,为守法诚信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全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向治本逐变。一要落实“稳”的总要求,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整改落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全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重点生产经营企业实施严格监管,对重点场所和业态实施严格监管,对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把“四个最严”贯穿于食品安全工作始终。三要贯彻“实”的主路线,推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抽检探头作用,狠抓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化巩固示范建设成果,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全面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01/10324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