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益阳市“十个一”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益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228    评论:0
导读

2月28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严格按照国家总局、省局决策部署,全面安排部署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行动,以铁的举措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祝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严格按照国家总局、省局决策部署,全面安排部署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行动,以铁的举措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祝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的工作举措,是做好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总抓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家总局和省局的工作部署上来,通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风险,维护食品安全稳定,全力以赴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全面完成专项行动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会议明确“十个一”工作举措。即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召开一个动员会议、公布一个举报电话、开设一个网站专栏、建立一张风险清单、组织一次督导检查、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个重点”开展好专项行动。一是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突出大米、砖茶、湿米粉、肉制品、桶装饮用水等品种,排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二是连锁销售企业、大中型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生鲜配送,同步排查总部(总店)、配送中心、各门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网络订餐、连锁餐饮等领域,线上线下同步排查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商家及线下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查处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四是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食品原料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取缔校外违规经营食品摊贩。五是各区县(市)可结合地区实际,自行再选取1至2个重点领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宣读了《益阳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02/10321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