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助力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复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秦皇岛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796    评论:0
导读

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持续有序推进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

  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持续有序推进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

 

  注重细节举措确保员工管控到位。不断强化企业思想认识,督促企业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每日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等工作。发现员工体温异常,及时报、不隐瞒、不谎报,确保员工在安心、安全的环境下投入生产作业。对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并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组织从业人员按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不放松、不懈怠,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注重服务水平确保防控措施到位。主动对接企业的需求,实地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现场提出具体帮扶措施。组织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提醒告诫会,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进行培训指导,对“两个指南”操作规范进行详细解读。同时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持续完善冷链食品防疫工作机制,落实落细生产经营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等防疫措施,做好冷链食品源头端、生产端、市场端、消费端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注重监管方式确保履行职责到位。依托“河北省食品追溯平台”实现入场经营者建档率100%,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履行好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执行“两报备一核查”制度;按照“落地必检、货随人检、单证必检”原则,全面加强冷链食品溯源管理,确保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对索证索票不齐全、进货查验不到位、防控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屡教不改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对检查发现的1家生产企业消毒消杀记录登记不及时问题,已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通过督导检查,使经营者进一步明白安全生产要点,自觉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意识,从源头防范经营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

 

  该局将进一步提高冷链食品新冠病毒输入风险防范意识,做好冷链食品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戴河新区分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0/10283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