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启动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318    评论:0
导读

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将全面结合全市食品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管实际,全面排查摸底、突出整治实效,做到六个“聚焦”。一是聚焦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企业鲜湿米粉大肠菌群超标等隐患排查;二是聚焦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同步排查总部(总店)、配送中心、各门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聚焦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线上线下同步排查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商家及线下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四是聚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五是聚焦农(集)贸市场销售的水产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六是聚焦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行动方式

 

  据介绍,此次行动将通过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总结评估、舆论宣传等方式,全面理清各类食品安全问题线索,形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单,进一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1/10282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