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学生春夏季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广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255    评论:0
导读

春夏之交,气温变化大,学生肠胃功能脆弱,容易发生腹泻、呕吐等问题。家长和学校要合理搭配学生饮食,培养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春夏之交,气温变化大,学生肠胃功能脆弱,容易发生腹泻、呕吐等问题。家长和学校要合理搭配学生饮食,培养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食堂防范要加强

 

  1.做好风险排查。查验食材储存温度、湿度等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及时清理处置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

 

  2.加强人员管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

 

  3.制定健康食谱。学生食谱应根据年龄、季节特点,符合营养健康规定,避免添加辛辣等剌激性强的物质和调味品,食谱应在“校餐卫士”(公众端)公示。

 

  4.确保规范操作。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防止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食品时做到烧熟煮透。

 

  二、校园周边要留心

 

  1.校外就餐,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四川省小经营店(餐饮服务)备案证》、卫生条件好和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就餐。不到无证摊贩处购买食品。

 

  2.网络订餐,应选择合法合规的供餐单位,注意查看店铺“商家信息”模块中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特别留意食品经营范围和证件有效期等关键信息。

 

  3.选购食品,要查看标签标识,观察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涨袋、胖听)、有无颜色变化、有无异味等现象,不贪便宜购买“五毛食品”。

 

  三、营养健康要牢记

 

  1.学生处于生长发育期,要少吃油煎、油炸和烧烤类食物,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不吃含神经兴奋类成分的食品或饮料。家长、学校应禁止学生接触含酒精的食品或饮品。

 

  2.按时进餐、合理膳食,除吃适量鱼、肉、鸡、蛋外,还应吃些乳、豆制品、蔬菜和水果等。

 

  3.食用冷饮要慎重,避免空腹或正餐后立即食用冷饮;不要在剧烈运动后马上食用大量冷饮;不要食用冷饮后马上喝热水,以免引起消化紊乱和营养失调。

 

  四、卫生习惯要养成

 

  注意勤洗手,不偏食挑食,不暴饮暴食,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物,不吃新奇食物(如野果、野蘑菇、野味),不买、不吃“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6/10260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