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丨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包装饮用水风险防控与质量提升研究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171    评论:0
导读

近日,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关安排,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开展“陕西省包装饮用水风险防控与质量提升研究项目”。

  近日,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关安排,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开展“陕西省包装饮用水风险防控与质量提升研究项目”。

 

  一是开展包装饮用水水源调查研究。通过对水源进行采样检测,深入分析水源质量状况对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的影响,从而提出水源污染防控、水源管理、水质监测等重点环节的对策建议。

 

  二是开展生产工艺关键控制点研究。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和评价性检测,重点针对水处理及杀菌工艺控制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对蓄水池、管道、灌装线、各种设备管道和包装容器的清洗消毒关键技术进行分析研究,提出适用于企业生产实际、经济实用、效果明显的生产工艺改进措施和质量提升方法。

 

  三是开展生产环境控制的关键点研究。通过开展生产车间空气洁净度检测,总结分析生产环境控制的主要因素和措施,着重解决生产环境控制的难点和问题,为企业提升质量管控水平提供技术指导。

 

  目前,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已经组建项目研究工作组,充分调配技术力量,全力开展科研攻关工作。本项目计划调研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和相关设备包材生产企业20余家,通过开展系列分析研究,为加强包装饮用水风险防控,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助力企业提升包装饮用水产品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供稿)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6/10264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