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鸡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鸡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392    评论:0
导读

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明确了食品生产、进口冷链食品、大型商场超市、校园食品安全、特殊食品安全、医疗机构经营特医食品行为、查处各类食品违法行为、强化餐饮环节“检管结合”等重点工作任务。各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中。

  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明确了食品生产、进口冷链食品、大型商场超市、校园食品安全、特殊食品安全、医疗机构经营特医食品行为、查处各类食品违法行为、强化餐饮环节“检管结合”等重点工作任务。各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中。

 

  一是聚焦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重点内容开展风险排查。对辖区内生产条件不能持续保持获证条件、无证生产的食品生产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坚决取缔生产加工“黑窝点”。加大对肉制品、白酒、植物油、乳制品、蜂产品高风险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15个重点品种以及粮食加工监管风险清单。

 

  二是聚焦进口冷链食品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未专区存放等易发风险开展排查。指导生产经营者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共排查冷链、非冷链经营主体4572个,出动执法人员1458人次,车404台,排查进口冷链食品库存16.22703吨,进口非冷链食品18.374191吨,进行核酸检测1211份(产品内外包装1040份、从业人员80份、环境91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聚焦连锁销售企业、大型市场超市、农批市场超期变质食品、进货渠道混乱等易发风险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排查流通领域销售超期食品、小作坊加工工艺落后、产品质量难保证、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食品经营条件差,进货渠道混乱等问题。

 

  四是聚焦餐饮单位、连锁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和网络订餐平台易发多发风险开展排查。 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操作过程标准化管理,原料清洗加工、餐饮具、工用具清洗消毒符合餐饮操作规范,确保生熟分开。认真执行《餐饮行业操作规范》。按照涉及我局职能的8大项17小项,逐条核对验收。加强对网络订餐平台及餐饮单位线上线下监管,要求从业人员参加食安员考核平台培训,并通过考核。

 

  五是聚焦校园餐桌过期、三无食品易发安全风险问题,持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对校园周边餐桌、食杂店加大检查力度,与食品经营户签订食品销售者承诺书、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经营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

 

  六是聚焦特殊食品虚假宣传开展重点排查。重点排查特殊食品经营企业是否夸大功能、虚假宣传;是否存在特殊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混放销售;是否张贴《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消费提示等。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43户次,监督检查风险隐患5个,其中1户处置中,4户处置完毕。通过排查整治,进一步消除了食品市场安全隐患,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食品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18/10250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