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黄山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69    评论:0
导读

3月17日上午,黄山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3月17日上午,黄山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市委书记凌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存俊到会指导。市领导范荣晖、叶建强、毕普民、张正竹、胡黎明,其他副市级负责同志参加。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既是严肃政治问题,又是基本民生问题,还是重大发展问题。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自觉,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决心抓创建,打造新时代美食之都,让黄山旅游与徽州美食相映生辉,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源头监管、全程监管、重点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要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进一步放大绿色生态优势,建设全国首个全域茶叶无农残城市,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做大做强舌尖上的百亿产业,打响“田园徽州”“黟品五黑”等区域公用品牌,让绿色、有机、生态成为黄山食品的鲜明标识。要持续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技术支撑,加大人财物等保障力度,提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市场监管能力全面提升。要凝聚食品安全工作合力,构建全社会参与的多元共治体系,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主动的良性循环,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各地各部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为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孙勇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认识要再提高,以更高站位抓创建,全面掀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热潮。任务要再明确,以更实举措抓创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黄山样板”。责任要再压实,以更强合力抓创建,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良好格局。氛围要再浓厚,以更优环境抓创建,真正做到全民共创、全员共享。

 

  刘存俊从把创建工作作为重大工程高位推进、作为精品工程倾心打造、作为民心工程全力保障三方面作专题辅导。

 

  会议解读了《黄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相关县区、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2/10233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