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聚焦3·15开展食品安全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宣城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号    浏览次数:258    评论:0
导读

央视3·15晚会后,宣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期间,聚焦3·15食品安全曝光案例,集中排查宣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央视3·15晚会后,宣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期间,聚焦3·15食品安全曝光案例,集中排查宣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在食品生产环节,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求生产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贯彻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生产过程持续符合卫生规范要求,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杜绝重点产品不合格问题。

 

  在食品流通环节,严禁销售进口冷链食品“体外循环”行为,严查保健食品的虚假夸大宣传和欺诈营销等违法行为。要求食品销售者履行进货查验等义务、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开办者落实入场查验落实,规范和加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

 

  在餐饮服务环节,要求餐饮单位排查整改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管理、设施配备、清洗消毒等方面的隐患。全面推广食安封签,强化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对平台分支机构(代理机构)的行政指导、警示约谈,加强对入网餐饮实体店的监督检查。

 

  在抽检监测环节,均衡推进食品抽检整体任务。科学制定食品抽检计划,扩大抽样覆盖面,减少重复抽检,确保从时间、区域、品种上全面落实均衡抽检工作。坚持“便民、利民、为民”服务理念,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结合3·15消费维权系列活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等活动,自年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共检查各类食品企业主体2484户次,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576个,其中已完成处置445个,明确处置措施,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131个。立案查处食品案件62件,罚没金额39.4万元。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3/10226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