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南平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推进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浏览次数:394    评论:0
导读

针对目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南平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稳扎稳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职责,扎牢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针对目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南平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稳扎稳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职责,扎牢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延平区

 

  该局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集中监管仓入口处是否有专人负责测温、验码、戴口罩;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四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追溯凭证)齐全;非进口冷链食品,必须索证索票;是否建立场所消杀制度并及时记录每日消杀情况;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台账)。

 

  今年以来,已组织冷链食品的159名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418人次。1月1日至2月15日已完成从业人员2次全覆盖核酸检测。2月16日以来,已按照从业人员每15天10%的要求完成核酸检测100人次;集中监管仓从业人员4人,每周核酸检测1次。

 

  建阳区

 

  该局执法人员执法人员重点围绕供应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资质证明、质量检验合格证及电子票据凭证、检疫证明以及食品存放区域、货物包装等用品的清洁消杀、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邵武市

 

  该局全面排查各类冷链商品储存、经营及运输主体,督促各个环节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一单三证”和“三全”(全检测、全消杀、全追溯)及专库存放、有效隔离、显著标识等疫情防控要求。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药店、冷链商品等经营单位600余户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松溪县

 

  该局一是对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3家单位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和全检测、全消毒、全追溯“三全”管理,从业人员每日进行测温、作业时正确穿戴防护措施、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二是每天开展工作环境全消杀,每两周开展外环境及物表抽样核酸检测。三是对进口冷链食品采取先报备,进销全追溯。今年以来,已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120人次,外环境及物表抽样核酸检测480份。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3/10229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