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强化风险防控意识 增强风险管理能力——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线上直播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浏览次数:986    评论:0
导读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社会消费公平,在第四十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紧扣“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社会消费公平,在第四十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紧扣“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为全面贯彻落实《宁夏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促进我市肉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和规范肉制品企业及小作坊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范工作,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3月21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联合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线上直播培训,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及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负责人15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直播培训,重点解读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二版)》《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常用低温消毒及使用方法》《冷链食品外包装现场低温消毒工作指导原则》,旨在加强冷链食品在生产、装卸、运输、储存及销售等各环节中新冠病毒污染的防控,外来人员登记管理、每日体温监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规范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正常运营的冷链食品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落实好生产经营防控主体责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随后,华测检测讲师候晓君老师对肉制品标准、肉制品食品生产风险分析及肉制品生产企业的风险管控进行全面讲解,精准指导企业风险防控,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两个创建”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督查指导力度,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3/10229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