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柳州螺蛳粉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947    评论:0
导读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土坑酸菜”“禹州粉条”等食品安全问题线索。为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健康发展,维护好柳州螺蛳粉这一城市“名片”,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举一反三,组织相关县(区)市场监管局再次对柳州螺蛳粉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行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土坑酸菜”“禹州粉条”等食品安全问题线索。为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健康发展,维护好柳州螺蛳粉这一城市“名片”,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举一反三,组织相关县(区)市场监管局再次对柳州螺蛳粉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行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3月18日,柳南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螺蛳粉原料供应企业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厂区及生产车间环境、原料的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要求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原料的进货查验工作要仔细到位,杜绝不合格原料入厂,也绝不能让不合格产品出厂。

 

  截止3月22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110家,均严格落实原辅料供应商审核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留存供货商资质证明相关资料,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检查中,均未发现柳州螺蛳粉企业存在使用“土坑酸菜”“禹州粉条”等问题。

 

  同时,针对网传的“土坑脚踩”腌制酸豆角,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对柳州螺蛳粉配料中的酸豆角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的110家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中,酸豆角供应商共涉及32家,其中柳州本地供应商28家,广西区内供应商4家,柳州不存在“土坑脚踩”腌制酸豆角的问题。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柳州螺蛳粉产品质量安全,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企业监督检查与食品安全抽检双管齐下,对螺蛳粉配料中的酱腌菜如酸笋、酸豆角等进行重点监督抽检,同时督促生产厂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现生产、经营、监管“闭环”管理,确保检验合格的产品才能进入流通市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柳州螺蛳粉作为柳州的美食“名片”,从发展至今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按照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3/10231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