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关税征管】“古董羹”的食材归类和申报要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浏览次数:679    评论:0
导读

“古董羹”俗称火锅,因食物投入沸水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是中国独创的美食之一。那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常见火锅食材的归类和申报要素吧!

  “古董羹”俗称火锅,因食物投入沸水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是中国独创的美食之一。那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常见火锅食材的归类和申报要素吧!


  雪花肥牛

 

  雪花肥牛指的是脂肪沉积到肌肉纤维之间,形成明显的红、白相间,其状似大理石花纹的牛肉,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脂肪酸,营养价值比起普通牛肉来说要高不少。

 

  归入税号:

 

  0201.3000(鲜、冷的)

 

  0202.3000(冻的)

 

  申报要素:品名;制作或保存方法(鲜、冷);加工方法(整头、半头;带骨、去骨);牛肉部位(如眼肉、腱子肉等);包装规格;英文品名;品牌(中文或外文名称);厂号;级别(A级、B级等);饲养方式(草饲、谷饲等);签约日期;加工程度(精修、粗修等)。

 

  高钙肥羊

 

  高钙肥羊,专业名称叫“高钙肉砖”,是用两块完整的后腿肉,去骨后,在两块后腿肉中间放入一层或者两层“肉月牙”(即前腿前方的月牙板脆骨),然后打成肉砖。切出来的片就是中间有明显的脆骨花纹,口感香脆。

 

  归入税号:

 

  0204.2300(鲜、冷绵羊)

 

  0204.4300(冻绵羊)

 

  0204.5000(鲜、冷、冻山羊)

 

  申报要素:品名、制作或保存方法(鲜、冷、冻);加工方法(整头、半头;带骨、去骨);包装规格;厂号。

 

  爽口毛肚

 

  爽口毛肚是牛胃的瓣胃部分,其中肌膜层是由内环行肌和外纵行肌两层平滑肌组成,该层为毛肚的主要食用部分,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营养元素。

 

  归入税号:0504.0029

 

  申报要素:品名;制作或保存方法(鲜、冷、冻、干、熏、盐腌、盐渍)。

 

  红虾

 

  学名牟氏红虾,俗称阿根廷大虾,生长于纯净无污染海域,体长100~200mm ,体重25~100g ,全身红色,营养丰富。

 

  归入税号:

 

  0306.1790(冻)

 

  申报要素:

 

  品名;制作或保存方法(冻);状态(带壳、去壳);拉丁学名;规格(如41~50个/磅);包装规格;品牌(中文或外文名称)。

 

  归入税号:

 

  0306.3690(鲜、冷)

 

  申报要素:

 

  品名;制作或保存方法(活、鲜、冷等);拉丁学名;状态(是否全虾、去头、去肠线,去尾、带壳、去壳、裹面粉等);个体重量;包装规格。

 

  青口贝

 

  青口贝,即翡翠贻贝,又名海虹。干制后即为“淡菜”。它是最大的贻贝物种之一,青口贝最大长度可以达到240毫米。另外,高达60%~70%的肉占比常常让食客大呼过瘾,口感方面细嫩、香滑。

 

  归入税号:

 

  03073190(鲜、冷)

 

  申报要素:品名;制作或保存方法(活、鲜、冷);状态(带壳、去壳);拉丁学名;个体重量;包装规格。

 

  归入税号:

 

  03073200(冻)

 

  申报要素:品名;制作或保存方法(冻);状态(带壳、去壳);拉丁学名;个体重量;包装规格。

 

  小钙鱼花

 

  小章鱼花其实是小八爪鱼,由于八只触手如同花朵一样因此得名。同时小章鱼花吃起来口感十分有弹性,备受食客宠爱。

 

  归入税号:

 

  0307.5100(活、鲜、冷)

 

  申报要素:品名;制作或保存方法(活、鲜、冷);拉丁学名;个体重量;包装规格。

 

  归入税号:

 

  0307.5200(冻)

 

  申报要素:品名;制作或保存方法(冻);拉丁学名;个体重量;包装规格。

 

  牛肉丸

 

  汕头牛肉丸又称手捶牛肉丸,是广东省潮汕地区最著名的传统小食之一,起源于潮菜,在汕头已有近百年历史,它以柔、润、鲜、爽而驰名。

 

  归入税号:1602.5090

 

  申报要素:品名;加工方法(煮、蒸、烤、煎、炸、炒等);成分含量;包装规格;品牌(中文或外文名称)。

 

  供稿单位:拱北海关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3/10232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