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保定市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排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保定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号    浏览次数:104    评论:0
导读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全区餐饮连锁企业、客流量较大的餐饮单位、校园配餐单位、惠民市场、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近期,保定市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口前移,分领域开展专项排查,切实保障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全区餐饮连锁企业、客流量较大的餐饮单位、校园配餐单位、惠民市场、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近期,保定市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口前移,分领域开展专项排查,切实保障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

 

  一、加强“3.15”曝光点专项摸排,打好质量关

 

  3月18日以来,在全区范围内对3.15曝光的酸菜、粉条等食品进行监督检查,经排查,尚未发现曝光食品。

 

  二、强化集体配餐单位安全检查,抓好监管关

 

  集体配餐单位食品安全是餐饮服务环节监管的重点内容。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辖区学校师生就餐等实际情况,持续加大对集体配餐单位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三、督导“大流量”市场主体,把好入口关

 

  3月21日、22日,徐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九田烤肉餐饮店、东东胖仔米线(双隆店)、毕氏麻辣烫快餐店、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徐水双隆店、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徐水双隆餐厅等5家餐饮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标准,要求被检市场主体在维持正常经营活动的同时,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到一处,还现场发放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的公告等相关政策性明白纸,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学习,熟悉掌握,对标落实。

 

  四、开展关键场所及从业人员排查,强化防疫关

 

  徐水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监管职责,对高速服务区所有人员及场所、餐厅、超市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全面掌握关键领域疫情防控情况。

 

据了解,联合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下发技术指南50份、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的公告50份,检查了餐饮单位5家,校园配餐单位6家,农贸市场1个,为服务区从业人员核酸采样271人次,环境监测49份,物品监测22批次,检查结果均为阴性。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203/24/10225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