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在奉新县召开食物过敏流行病学研究临床评价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浏览次数:834    评论:0
导读

5月13日至14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食品评估中心”)在江西省奉新县组织召开食物过敏流行病学研究临床评价研讨会。

  5月13日至14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食品评估中心”)在江西省奉新县组织召开食物过敏流行病学研究临床评价研讨会。评价对象成人为第一阶段食物过敏横断面问卷筛查研究中所有自述有食物过敏反应症状的可疑食物过敏病例及其对照。现场采集血液、尿液和唾液标本,开展病例对照研究问卷调查、体外过敏原诱导的嗜碱性粒细胞脱颗粒试验和食物过敏原皮肤点刺试验,后期将完成所有标本的血清特异性IgE检测。评价对象儿童为已经完成第二阶段食物过敏临床评价和实验室检测的部分受访者,开展临床医生问诊、芒果斑贴试验和食物口服激发试验。讨论研究在“1+6”合作机制框架下,食品评估中心、南昌大学、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方共建“中国食物过敏生物标本库(江西)”。

 

  食品评估中心、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南昌大学、奉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奉新县人民医院、拜发中国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与现场研究工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305/29/10330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