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昭通市彝良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销售生鲜猪肉经营户行政约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昭通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75    评论:0
导读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内生猪及其产品质量安全,使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5月23日,昭通市彝良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辖区内销售生鲜猪肉经营户行政约谈会。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内生猪及其产品质量安全,使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5月23日,昭通市彝良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辖区内销售生鲜猪肉经营户行政约谈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依法诚信经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格遵守市场称重行为规范,并依法进行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坚决杜绝和抵制一切违法、违规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二是要对猪肉的进货渠道严格把关。不得私屠滥宰,所购销的猪肉应当从正规渠道采购,并查验采购批次猪肉的“两证两章一报告”,并索要相关资料存档,同时,要建立猪肉产品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三是在经营过程中要保持销售摊位卫生整洁,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人员操作规范。

 

  会上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猪肉等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讲,并发放《致全县市场销售生鲜猪肉经营户的告知书》。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305/29/10330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