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同一产品保质期却不同?成都街边自助糖水铺大揭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成都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996    评论:0
导读

最近,督哥发现在成都街头出现了很多自助的糖水铺,这些自制的饮品是在哪制作的?制作环境怎么样呢?一起去看看吧!

  友友们,属于烧烤、糖水、冰棍的夏天来啦!!!

 

  最近,督哥发现在成都街头出现了很多自助的糖水铺,这些自制的饮品是在哪制作的?制作环境怎么样呢?一起去看看吧!

 

  来到这家24小时自助拿水自助付款糖水铺,督哥马上开始了工作。

 

  督哥:有个很关键的问题,你们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确保这个温度是在0摄氏度到8摄氏度之间。

 

  随后,督哥检查了糖水铺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督哥:这个自制饮料是24小时在销售的,所以建议你们复印一个小一点的在自制饮料区去公示。还有就是食品安全专员的联系方式,也要公布在这个区域,方便消费者联系。

 

  工作人员:好的

 

  在自助售卖区督哥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

 

  督哥:因为现在是夏天,今天室外温度估计也30出头了,您这个冰柜太阳可以晒得到,消费者打开开冰柜门选购,温度就进去了,怎么确保里面的温度是适宜的,可能要想想办法。

 

  工作人员:好的

 

  接着督哥随意拿出一瓶饮料发现居然没有生产日期。

 

  督哥:您确保这个一定是今天生产的吗?

 

  工作人员:这个百分之百是今天生产的。

 

  督哥:有一个问题哈,如果是买给家人喝的,他怎么知道是啥时候买的。

 

  工作人员:……

 

  督哥:这个标签上很关键的,一定要有个你们的制作日期。

 

  ……

 

  说着说着

 

  督哥居然发现

 

  两杯一样的饮料

 

  保质期居然一个24小时

 

  一个48小时

 

  工作人员:可能他们把保质期打错了。

 

  督哥:你们开业一个月就出现员工操作失误这样的情况,一定要重视。

 

  随后,督哥在另一个品类的饮料上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督哥:现场的这几个问题,一定好好记录下,马上改正。

 

  工作人员:好的

 

  督哥:另外你看,这个门刚刚开了下,现在已经是7摄氏度了,马上就超出冷藏要求的温度区间,你们要尽可能保证这里面的储藏温度。

 

  接着,督哥来到了操作间。

 

  督哥:这些标签都是今天要制作的吗?

 

  工作人员:是的,都是今天要制作的,没用的都会销毁掉。

 

  再来看看冰箱。

 

  督哥:这个西米露是今天做的吧?

 

  工作人员:对,今天做的。

 

  督哥:标签呢?一定要贴上标签,什么时候制作的,有效期是多久都要标明,废弃处理的时候,最好建立一个台账,也方便你们管理。

 

  督哥:你看你这个柠檬也是没有标签,你说是今天切的,我们没法核实。

 

  督哥:你看这个也是没有标签,如果你这个属于食材就要封上盖封上膜贴上标签,要不你自己都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工作人员:好的好的

 

  临走时,督哥发现售卖的冷藏柜已经结冰了。

 

  督哥:你看这个冰,其实就在于冷藏柜碎随时会开关,一定要及时除冰。

 

  自助糖水铺作为一个新生的业态

 

  肯定存在一些可以优化的地方

 

  督哥也提醒各位老板

 

  一定要重视食品安全

 

  把放心安心的食品提供给消费者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305/29/10331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