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北海市海城区深入开展包保企业督导工作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北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952    评论:0
导读

第二季度以来,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关工作要求,海城区委副书记周洋、副区长谢东晓、宣传部部长周仁权等多名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各自包保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

  第二季度以来,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关工作要求,海城区委副书记周洋、副区长谢东晓、宣传部部长周仁权等多名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各自包保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

 

  包保干部对照食品安全督导任务清单,通过现场询问、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现场检查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穿戴工作衣帽、生产经营操作过程规范等情况,查看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从业人员培训、餐用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清洗维护等登记记录和台账资料,询问食品安全员配备及履职情况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的落实情况等,并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针对性指导建议。

 

  在督查中,包保干部督促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步推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认真排查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把好食品安全关,全力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同时,海城区为全区包保干部统一制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牌400余块,并在第一轮纳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推行信息公示栏,通过在显著位置公示包保干部、包保主体、包保等级、监督联络电话等内容。全面开启食品安全“包保+服务”模式,接受企业咨询,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搭起便企服务桥,拉近政企距离,营造公众参与监督、企业全面负责、包保干部与部门依法监管的社会共治良好格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305/30/10327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