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保护我方宝宝!涉及婴幼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浏览次数:181    评论:0
导读

为保障江西省婴幼儿和儿童食品安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护苗食品专项抽检工作。抽检对象涉及50家经营单位,49家生产企业。抽检食品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乳制品、糕点、饮料、饼干、糖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方便食品和肉制品,共96批次。重点检测了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重金属污染、微生物污染等项目。总体合格率达97.9%,其中,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和乳制品等9类食品合格率均为100%。

  为保障江西省婴幼儿和儿童食品安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护苗食品专项抽检工作,我们一起去看看叭~

 

  抽检对象涉及50家经营单位,49家生产企业。抽检食品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乳制品、糕点、饮料、饼干、糖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方便食品和肉制品,共96批次。重点检测了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重金属污染、微生物污染等项目。总体合格率达97.9%,其中,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和乳制品等9类食品合格率均为100%。

 

  此次,专项抽检发现了辣条(方便食品)和蜜饯(水果制品)共2批次不合格食品。针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初检结果,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局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核查处置工作,采用下架、召回、销毁等方式控制食品风险隐患;二是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管控食品安全问题,做好问题食品的整改;三是按照规定程序主动公布食品抽检结果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警示消费,防范风险。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家长婴幼儿及儿童饮食应注意:

 

  一是搭配儿童饮食要营养。建议婴幼儿选择易消化食品,发育期儿童适当摄入高蛋白肉类食物,同时兼顾其它营养的摄入。

 

  二是购买儿童食品需谨慎。建议在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正规店铺等场所购买,同时尽量选购信用评级好的正规厂家生产的,有完整标签的产品,不购买三无产品。

 

  三是选择儿童食品需科学。儿童营养主要应从一日三餐中获得,无需过度滋补。选购时应注意食品营养标签、配料表等标识,区分食品的成分和功能,不要盲从广告宣传,选择适合儿童食用的食品。

 

  稿 源:省局食品抽检处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305/30/10328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