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消费提醒 » 正文

吃桃子都有哪些好处和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7    浏览次数:204    评论:0
导读

按中古医书所言,四季和我们的五行五脏是有所对应的:夏季属火,我们的脏腑为“心”,所以养心也成为夏季我们养生的一大关键点。现在我们就来说说夏季养生的方法中,吃桃子都应注意哪些呢? 一、桃养阴生津鲜桃养人

按中古医书所言,四季和我们的五行五脏是有所对应的:夏季属火,我们的脏腑为“心”,所以养心也成为夏季我们养生的一大关键点。现在我们就来说说夏季养生的方法中,吃桃子都应注意哪些呢?

一、桃养阴生津鲜桃养人

夏季养心不妨多吃西瓜、桃子、苹果、香蕉等,它们都含有大量的钾、钙、镁,有一定的控制血压、防止血液凝结、达到保护心血管的效果。

桃又名山桃、蜜桃、寿桃、仙桃等。人们总是把桃作为福寿祥瑞的象征,在民间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在果品资源中桃以其果型美观,肉质甜美被称为“天下第一果”。中医认为,桃味甘酸性平,入肝、大肠经,有养阴生津、润肠通便、平喘的功效,主治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肠道燥热、大便干结难解。

鲜桃养人,主要是因桃子性味平和、营养价值高桃中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以及钙、磷等无机盐外,它的含铁量为苹果和梨的4~6倍。桃味美多汁,盛产于夏天,除了可以直接食用,还能用来做菜,沙拉、甜品、饮品等菜品。

二、内热上火、婴幼儿少吃桃

桃子虽好,却不宜多吃。中医认为桃子味甘性温,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止喘的作用。桃子虽然具有通便的作用,但仅适用于老年体虚与肠燥便秘者。对于实热体质因上火而导致便秘的人,大量食用桃子后不但不会缓解,反而会“火上加油”。这是因为桃子性温,热性体质者食用后,会诱发或加重上火症状,因此,凡是受舌质红、舌苔黄、口干、口渴、便秘、咽喉疼痛等“上火”症状困扰的朋友,最好少吃或不吃桃子。由此可见,虽然有“桃养人”的说法,但吃起来也还需因人而异。

另外,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夏季正是桃子丰收的季节,炎热的天气常让我们烦躁,总是少食,没有什么味口,水果清凉可口,带给我们一丝凉爽,自然而然就成了我们饮食中不可缺少的。夏季正是桃子丰收的季节,自然桃子就成了我们的水果选择上的大类,正如医学上写言对以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也不可多食,科学养生,健康人生,也是我们生活之本。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4/27/124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