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消费提醒 » 正文

如何安全挑选食用速冻水饺?(组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4    来源:光明网    浏览次数:33    评论:0
导读

速冻水饺的优点是方便,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这类食品越来越有市场。三鲜、韭菜、冬菇馅,属于植物性食物,营养高,可优先选择。

  速冻水饺的优点是方便,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这类食品越来越有市场。三鲜、韭菜、冬菇馅,属于植物性食物,营养高,可优先选择。而对于肉馅,主要看肥瘦,肥肉做馅,饱和脂肪酸高,热量也高,不利于人体健康;而瘦肉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价值高。
14.05.14-4
  1、霉变水饺:最快判断不要买
 
  速冻水饺假如出现霉斑、霉点、变色绝对不要买。因为这些现象表示水饺发生质变,是不合格的食品。
 
  2、冰霜多的水饺:最好也不要买
 
  水饺的冰霜多,说明饺子外面水分多而结冰霜,那是因为饺子皮已坏,饺子馅的水分渗透出来结冰而成。可能在运输、储藏过程中被压坏或者化了又冻而导致,最好别买。
14.05.14-5
  “三道关”杀死速冻水饺“金色葡萄球菌”

  第一道关:
 
  开水煮5~10 分钟
 
  网上讨论,“金色葡萄球菌”需加热至80℃,30 分钟可被杀灭,那么饺子早就煮烂了。何英强认为,有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可以将水饺放到100℃的沸水中,煮5~10 分钟,绝大部分的金色葡萄球菌就被杀死了。
 
  第二道关:

  胃酸是身体里一道天然的屏障
 
  通过第一道关后,95%的金色葡萄球菌已经被杀死了。但还是有些顽固分子会存活下来。但是别担心,当饺子被嚼碎吞咽到胃里,还要过“胃酸”这关。胃酸的酸度很高,可以消灭这种细菌。

  第三道关:

  蒜蓉、醋拌着吃
 
  速冻水饺通过前面两道关已经可以放心食用了,假如还是不放心,可以在吃水饺时放些蒜蓉、醋等杀菌类的作料,这样就又多了一道保护屏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5/14/176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