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十五万吨级冷链产业综合体落户蚌埠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4    来源:蚌埠新闻网    浏览次数:23    评论:0
导读

早春三月,天气还是乍暖还寒的时候,位于淮上区的合一(皖北)冷鲜城的工地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自去年11月8日正式破土动工以来,4个月的时间园区规模初显。

   早春三月,天气还是乍暖还寒的时候,位于淮上区的合一(皖北)冷鲜城的工地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自去年11月8日正式破土动工以来,4个月的时间园区规模初显。未来,这里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纯冷鲜交易市场。对蚌埠而言,15万吨级容量的冷库以及现代化的主题综合体,还意味着产业链的又一次转型升级。
 
  皖北合一冷链产业综合体是我市及省农委2014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安徽合一投资集团斥资20亿元建设,也是省内第一家集食品加工、冷链物流、设备制造、包装加工、商务配套、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体。该项目分为合一(皖北)冷鲜城和合一(皖北)冷链主题产业园两大部分。两个项目互为补充,建成后将成为前店后厂、厂店互补的集群化产业新模式。
 
  日前,记者来到冷鲜城施工现场,看到数台塔吊正在同时作业,楼房在昔日的荒地上拔地而起。“冷鲜城一期项目规划130亩,要建设两座五层冷库。”在徐斌总经理的指点下记者看到,首批开工的一到六号楼中,一、二号楼已经完成了五层主体,且二号楼已开始装修,其它则已完成基础施工。而七到十四号楼也在抓紧进行基础施工,雏形依稀可见。“建成后,冷库总库容将达到15万吨,是省内最大的冷库。以蚌埠为中心,可以辐射300公里区域,涵盖皖北、鲁南、豫南和苏北,物流可以辐射华东,将使蚌埠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冷链物流储存中心。”安徽合一投资集团蚌埠项目部总经理徐斌介绍说,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交易额可达到50亿元。
 
  交通区位优势是吸引合一落子蚌埠的首要原因。翻开地图,正在建设的冷鲜城位于解放路与中环线交叉口,正处在商贸物流园内的核心位置上。向北一公里,是宁洛高速公路出入口;向南,是千里淮河黄金航道,离力源码头、五源码头只有几公里的距离;不远处是客运北站,向西35公里,是筹建中的民航机场,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依托省道101、国道307,沿着年内即将完工的中环线,从合一冷鲜城出发,可以快速抵达市区的每个角落。无论内部循环还是对外拓展,交通的优势都是无可比拟的。
 
  “对外,项目有通畅的快速出口,对内,有完善的路网体系支撑,对于物流企业来说,基础设施是重要的先决条件。”淮上区规划分局局长张圣辉指出,从区域定位来看,拥有省级商贸物流园区的淮上区,同样是我市商贸物流产业的主要承载区域:市区3个高速公路出入口中,有2个位于淮上区境内,而且京台与宁洛两条高速在区域内形成了互通,高速路网四通八达;水运方面,紧邻淮河航道的中心区段,航运量逐年上升。加上规划已获批准,正在筹建中的4C级民航机场,组成的立体交通网络奠定了项目的发展基础。
 
  立足蚌埠,着眼全局。落子华东综合交通枢纽蚌埠之后,合一还以战略眼光布局全国。从淮上区起步,以皖北为基点,在未来十年内布局全国,打造10个冷链产业综合体,建立全国范围的农副产品保质、保鲜、高效流通的网络覆盖平台,形成千亿级别的冷链市场规模。“小物流融入大物流,小循环加入大循环,不断把市场做大,才是共赢之道。”徐斌告诉记者,10个综合体构成冷链产业发展的基本点,由此织就全国乃至更大范围内的产业运输网络,也是投资者心中的发展蓝图。
 
 
关键词: 冷链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3/14/491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