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美国 » 正文

美国开发食品保质检测新裝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04-14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日期:2006    浏览次数:904    评论:0

   近日,美国开发出一种全新的食品保质检测装置,该装置由传感器与扫描器构成。

 据悉,传感器的主要材料是铅,包装食品时,将它置于食品匣内。检测时将扫描器对准食品发射的无线电波信号会使食品产生震动,同时发出乐谱波。乐谱波先反射到食品盒壁上,后传导给传感器,通过标准数据库标定震动程度、震动传导时间及乐谱波的传导速度,瞬间即可确定所检测食品发生变质的时间。该装置测定准确度高.能分辨出新鲜食品和变质食品及含气不含气饮料。 

   使用该检测装置还可使已超过食品保质期但未变质的食品继续使用,避免浪费。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关键词: 食品,检测,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604/14/4783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