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三企业保守供应 万余生鲜鸡卖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6    评论:0
导读

广州市正式启动冰鲜鸡上市试点,来自3家试点企业的反馈,首日销售好过预期,会在一段时间后考虑增加投放量。

14.05.07-1
  广州市正式启动冰鲜鸡上市试点,来自3家试点企业的反馈,首日销售好过预期,会在一段时间后考虑增加投放量。
 
  众所周知,禽流感病例的不断发现和病毒的不停“变身”让生鲜鸡的推广势在必行。而经过挑选的试点企业能够保证鸡的质量,一旦出问题可以直接查到源头。0~4℃的温度设置也不会对口感造成太大影响。
 
  当然,家禽生鲜上市试点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是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也是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过程。有关部门也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对于市民和档主所关心的生鲜禽类品种、价格、补贴等16方面的问题,有关部门已在昨天下午进行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相信后续出现的各种问题,也能得到妥善解决。  
 
  两成档口开张
 
  本报讯 (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食安)昨天,广州市按照原定计划正式启动家禽生鲜上市试点工作,33个试点肉菜市场的66个试点档口销售生鲜家禽产品,约占方案的22%。截至昨天中午,首批3家试点企业共屠宰并投放了5600多只生鲜鸡产品进入市场,试点区域市场内已无活禽销售。
 
  根据试点工作方案,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试点范围涉及越秀区、荔湾区(除原芳村区和桥中街)、天河区珠江新城、番禺区大学城共82家农贸(肉菜)市场、298个活禽经营档口。
 
  又讯 (记者林洪浩 实习生黄芷蘅 通讯员冯晓 朱海靖)昨日上午,副市长贡儿珍来到越秀区东川新街市、福今肉菜市场、小北登峰肉菜市场实地视察了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试点启动工作。
 
  问题

  品种较少?
 
  目前市面上除了生鲜鸡,暂时未见有鹅、鸭、鸽等其他生鲜禽肉产品,生鲜鸡的品种包装规格大多是整只销售,半只或分割包装的很少,品种还有待丰富。针对上述有关情况,有关部门现已组织试点屠宰企业加紧收集市场反应,从家禽种类、品种、规格等方面丰富企业供应品种,满足市民购买需求。
 
  价格较贵?
 
  一些档主和市民反映生鲜家禽产品比原来的活禽价格稍贵,相关部门已向试点企业了解。据试点企业反映,由于这些生鲜家禽产品的活禽来源有严格要求,大多来源于具备生鲜家禽供港资质的大型养殖基地,有严格的饲养天数和质量控制标准,并且宰杀后的光鸡与原先的毛鸡在重量上也有所不同,因此生鲜家禽产品价格与原先活禽销售的价格稍有区别。试点企业将逐步增加不同价格档次的禽肉产品,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补贴何时发?
 
  “唔知点补贴,唔知补贴几时到,前段时间休市补贴都未到手,梗系唔放心啦!”试点首日,有档主表示担忧。
 
  记者从市食安办了解到,之前活禽交易休市补贴将在本月10日前后发放到档主们手上,试点补贴的具体发放操作细则也在近日出台。
 
  (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食安)
 
  试点生鲜鸡 来自这三家
 
  广州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昨天供应专卖店和肉菜市场的2000只整只生鲜鸡全部售罄,3000件分割品(鸡翅、鸡脚)也全部卖完。
 
  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
 
  前晚运抵广州自由马冷冻食品市场的9000只生鲜鸡,到记者发稿时只剩几百只。除了档主自提,也有部分直接配送到档口。
 
  广州百兴畜牧饲料有限公司
 
  未在自由马市场租用冷库,而是直接点对点配送到档口,销售了一千多只生鲜鸡,还比较理想。
 
  (叶卡斯)
 
  卖鸡
 
  档主谨慎进货 街坊观望多

  东川新街市:
 
  一个档口卖出40只鸡
 
  昨日10时多,记者来到东川新街市,该市场6个鸡档中,唯有赵先生的档口改造成生鲜鸡档口并入场开业。但观望的多,真正出手买的街坊比较少。
 
 
关键词: 生鲜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07/216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