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16    评论:0
导读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保健食品市场迎来销售旺期,为帮助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保健食品,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谨防虚假宣传和盲目消费,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保健食品市场迎来销售旺期,为帮助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保健食品,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谨防虚假宣传和盲目消费,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1.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2.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
 
  3.选购保健食品要远离消费误区。切忌通过传销、非法会议营销、非法电话推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参加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廉价旅游等活动一定要谨慎小心,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
 
  4.选购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网购保健食品,要注意保存相关电子交易单据,包括商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的确认书等维护自身权益的证据。
 
  5.保健食品产品注册信息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6.消费者如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1/21/3188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